close

【職場表達能力】

有一篇文章提到電梯簡報,如何在90秒內把握重點,向老闆報告,其中所提到的建議非常實用。

在職場上類似的場合有很多,有的時候是在等電梯的時候遇到高階主管,大約只有兩三分鐘的短暫時間,一旦進了電梯後,可能還有其他人在場就不方便再交談;另外還有一種情況,是在會議前短短的5~10分鐘。

不要小看這短短的幾分鐘時間,身為上班族,你到底要看到老闆就遠遠地趕快避開,還是平常就有所準備,遇到老闆時,便能提綱挈領、侃侃而談,兩者之間,高下立判。

有一次在等電梯的時候遇到總經理,當時可能也為了避免尷尬,總經理隨口問了我幾句話說,目前在忙什麼?

還好我平常就有隨時準備主管詢問工作進度的習慣,所以立刻就回答:目前在籌辦今年上半年兩場大型的教育訓練,第一個是中階主管管理訓練,這次請到四位老師,主題分別是團隊建立、教練式領導、績效考核與衝突管理;第二個是三月到六月的財富管理高階論壇,演講的主題與預計邀請的師資分別為.......。另外一個重要的專案工作,是幫忙旗艦型的財富管理分公司招募財管理專,目前已經招募12位將於五月份下旬展開為期兩個禮拜的訓練等等.....。

原本總經理可能只是隨口問問,後來聽到我很快重點式的講出工作重點之後,我相信他對我上半年的工作內容有更清楚的了解。

所以我的經驗是,平時就將承辦的工作進度或具體成果以重點式、量化方式整理好,在關鍵時刻便能從容不迫的應對,適時展現亮點,對職場的能見度與主管的主觀印象必有加分的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全站熱搜

    艾倫.李-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