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21)年11月下旬某天,我接到證券市場發展基金會的廖先生email 的邀約,詢問我111年是否有意願協助擔任「110學年度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課程錄影授課講師(公益專班網頁http://www.fly.org.tw/webIndex

他提到每年這個公益專班都有100多個小時的課程讓學生準備金融證照考試,而111年度「金融實務專業課程」其中有二門課:「如何做好從業準備與未來生涯規劃(3小時)」及「就業技巧與求職面面觀講座(3小時)」,往年是辦理到校上課方式授課,但因為主辦單位(集保結算所)希望明年度部分課程能以數位教學方式辦理,所以這2個課程今年將採用錄影方式預錄,然後在9個專班共同播放此課程,預計於111年3月播放(預計有9班共450位學生參與此課程),證基會希望邀請我擔任錄影授課講師。

我一開始有些驚訝,不知他們是怎麼找到我的,後來我上網了解了一下,大概瞭解「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的概況:

**** **** **** **** **** **** **** **** **** **** **** **** **** **** **** ****

專班緣起~

考量部分大專生因家庭經濟因素,必須分攤家計或自籌學費、生活費,因此,多數時間忙於打工,致就學狀況不盡理想,而錯失較佳的工作機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為協助家庭經濟不佳之大專生提升金融專業知識,以進入金融相關行業就職,責成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主辦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並結合臺灣證券交易所、臺灣期貨交易所、(財)金融聯徵中心、財金資訊(股)公司、(財)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網路認證公司及中華信用評等(股)公司等單位的共同力量,提攜並給予他們翻轉人生的契機。

 

本專班網址設計為www.fly.org.tw,其中fly為"Financial  Literacy  for  Youth"的縮寫,專班的目的不在於紓解經濟不佳大專生一時的困境,而是給予協助其獲得謀生的知識技能,改善家庭經濟狀況,達到人生翻轉、向上起飛的目的。

專班目的~

本專班自104年起,每一學年提供全國大學院校免費參與一系列金融專業課程,盼藉由考取金融專業證照,強化清寒大專生之金融就業能力,並謀取穩定之金融專業工作。歡迎有志投入金融行業之青年學子報名參加!!

**** **** **** **** **** **** **** **** **** **** **** **** **** **** **** ****

我覺得這個金融公益專班設立的宗旨很有意義,充分展現「普惠金融」的目標,對於家庭經濟情況不理想的學生,並非給予一時的經濟協助,而是提供其獲得謀生的專業知識技能與求職技巧,從源頭改善其家庭經濟狀況,進而達到「翻轉人生、向上起飛」的目的。

因此我很快地接受證基會的邀約,在今年一月中旬,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從上午10點到晚上將近七點,扣除中間午休1小時,大約花了七個多小時的時間,終於將這兩門課錄完,打破我個人一次錄影📹的時間,錄完之後雖然感覺身體相當疲憊,但精神上非常有成就感。

前幾天廖先生通知我,這兩門課程已經剪輯完成,即將上架,我衷心希望參加金融公益專班的同學們,能夠從我的課程中,瞭解自己的優勢與特質、探索金融業的發展趨勢與關鍵職缺,進而找到職涯的方向,並且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李兆倫老師精選課程:

(1)職涯規劃與發展;

(2)邁向職場之準備(一):履歷、自傳寫作實務;

(3)邁向職場之準備(二):求職面試攻略;

(4)財富管理業務概論與發展趨勢;

(5)金融業職場環境介紹與求職準備。

歡迎透過Email與我聯絡教學事宜,謝謝!

 

#金融業求職

#職涯規劃

#求職技巧

#金融公益就業專班

#普惠金融

#翻轉人生

 

arrow
arrow

    艾倫.李-職涯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